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7771026771

邮箱:986906038@qq.com

地址:湖北省枣阳市人民北路34号


院校动态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院校动态  >  正文

华为与湖北三所高校共建育人基地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31 17:08:06

湖北日报讯 (记者文俊)12月27日,首批“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高校合作签约仪式在武汉举行。会上,华为和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湖北工业大学三所湖北高校签约合作建设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

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将采取高校、华为、政府“共投共建”模式,通过四大举措共同推动产教融合深化落地。在使能课程体系上,将鲲鹏、昇腾技术知识融入理工科专业必修课程体系。在联合师资培养上,建立精品教学资源库、案例库,组织跨专业/跨校/跨地域教学研讨。在升级教材教辅上,共同建设融入鲲鹏、昇腾专业知识的教材、教辅书籍,在线慕课,及配套考核题库等。在强化产业实践上,面向学习提供训练类实践活动,面向创新提供竞赛类实践活动辅导,面向实战提供真实的项目实践活动。

记者获悉,华为计划在2022年新增50所“鲲鹏&昇腾产教融合育人基地”合作高校、新增100所基础软件专项合作高校,并通过“鲲鹏昇腾众智计划2022”“鲲鹏昇腾优才实习计划2022”“人才发展加速计划2022”三大计划加持,向合作高校持续投入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围绕鲲鹏、昇腾根技术的教学改革创新,开放超过3000个众智项目任务,提供1000多个华为&生态企业实习、开源社区在线实习岗位。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