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7771026771

邮箱:986906038@qq.com

地址:湖北省枣阳市人民北路34号


枣阳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枣阳新闻  >  正文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启广告智慧监管新模式

来源:枣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22 10:28:05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启广告智慧监管新模式

枣阳市市场监管局自组建以来,基层市场监管人员少、事项多、任务重的问题逐渐显现出来,靠人严防死守的传统监管模式与现有宽广的监管领域越来越不适应。

为提高广告监管效能,营造规范有序的广告市场环境,该局勇于创新,结合自身情况,委托北京鸿蒙科技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了“枣阳智网”广告监测系统

该智网系统采取“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三位一体模式进行线上线下适时监测。

对监测到的违法广告线索,采用“系统自动抓取”,然后“人工智能技术初判”和“专业人员审核”,并实现网络监测证据固定,电子证据司法认证,及时快速对舆情关注热点、重点领域违法广告进行查处,实现对违法广告的精准打击。

同时该智网监管系统能自动对全市对全市广告经营主体和违法广告发布进行精准研判分析,供监管人员参考研究。

通过创新智慧监管模式,有效破解传统监管模式普遍存在的手段滞后、效率低下、监管盲区多、信息不完善、监测成本高等难题。降低监管人力成本,提高监管效率,切实提升了综合监管效能。    

据悉,枣阳市是湖北省唯一一个可以实现互联网广告、传统媒体广告、户外广告全方位自行监管的县级局。

自九月份试用广告智网监管系统以来,进行三次互联网广告专项监测(商业营销宣传、建党100周年、校外教育培训),累计监测广告83.72万条次,发现疑似违法广告65条次,该局对违法广告进行分类行政约谈、责令改正、立案调查等处理。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完善智网监管系统,逐渐延伸到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网络监管等市场监管领域,真正打造市场监管智能监管新管新模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