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枣阳产业技术研究院

联系电话:17771026771

邮箱:986906038@qq.com

地址:湖北省枣阳市人民北路34号


科研成果
网站首页  >  成果转化  >  科研成果  >  正文

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召开2021年度学术委员工作会议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8 18:59:29

12月17日,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车用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省工程实验室、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工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议在湖北工业大学生化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瞿金平、副校长李冬生、学术委员会委员代表、科发院、学科办、材化学院领导及重点实验室成员参加会议。

李冬生对各位专家专程来参加学术委员会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学校对绿色工业发展的计划和期许,并强调了轻工材料、轻质材料在学科发展的重要作用,并希望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重点实验室和材料学科的发展建言献策。

重点实验室主任胡圣飞作“2021绿色轻工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车用轻质材料与加工湖北省工程实验室暨绿色轻质材料与加工协同创新中心工作报告”,报告从实验室研究进展、科研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开放交流进展、实验室建设不足点及对2022年展望等五个部分进行全面讲解。材化院长李学锋介绍材料学科情况,重点总结了本学科博士点申请情况及未来规划。刘清亭博士、王立世博士和冯清华博士分别做了“氢氧燃料电池用质子交换膜的构建策略”、“金属件3D打印工艺及其后处理方法研究”、“木质纤维素微纳结构重组及其生物基材料构建”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审议了2021年度工作报告、申博学科情况、方向研究进展,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的进展与成绩,并提出建议:一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锻炼与培养年轻教师的科研能力,促进年轻教师在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领域重点突破;二是结合湖北工业大学工科优势,重点突破“卡脖子”的行业重大难题;三是总结申博经验,加强学科建设,突出本学科的学科特色,优化并修饰其特点。

在接受专家建议后,学科办主任李四年要求重点实验、工程实验室、创新中心的负责人能够认真讨论并落实各位专家们的建议,在凝练学科特色方向、人才引进、横向科研项目、高水平论文等方面能再接再厉,同时鼓励大家在平台建设上要提高效率,力求争取更大的进步和发展。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